冷逆爱好者

2019-06-29

虽然知道事务所的人来来往往是很正常的事。但是跟你一起进来的人,在经过一个年审后离职还是让我很不习惯。

我其实还是一个很不习惯分别的人。

小升初的时候,刚开始还想着“大家都在一个年段里,还是在一起的”

但事实是,班级的不同,学习成绩的不同,周围的人不同,逐渐地就各自散开了。

我才渐渐地意识到,“啊,大家是不会一直在一起的”

现在毕业工作了,但还是这种“不想分开”的心态。真的是很天真很孩子气?

我是一个人可以逛街吃饭看电影,可以一个人过,但是不习惯跟人分离的人。

以为自己可以独立,但并不是这样。

离职的是个海归小姐姐L,一开始的时候我很喜欢她,因为是个海龟?而我身边没有这样经历的人,所以我很着迷。

最开始这个工作是因为家里人的介绍,但最终我很想试着做下来,是因为L。

第一次面试见面地时候,她不断地说自己因为专业学习的缘故是如何喜欢审计,如何想做一名审计。我被她的演讲吸引了,然后就想着“嗯做做看,感觉会比会计有意思点”

但是入所培训完后,分到了不同组,一个年审过后其实并没有加深感情。

只能说是相处还可以的同事。

嗯,怎么说呢。其实我要是主动大胆点地去勾搭人家,可能关系会更熟一点?

但是能感觉出来,我跟她的兴趣点不在一块。

而我遇上这种,一般就不怎么能聊,如果强行聊下来,只会觉得自己在尬聊。

但是跟另一个研究生小姐姐SU和比我小一岁的W,相处的却很棒。在同一组固然是相处多的原因之一,另外则是这两位对我而言,是很有能力对我有积极向上帮助的两个人。

我私心是把她们当做同事+朋友,因为处的很好,所以如果这次是她们两个其中之一要辞职,我应该会更加难过吧。

但是职场、生活就是这样,人人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,只是有的人呆的时间长,有的人呆的时间短。

emmm,所以享受现在,抓紧和她们相处的时间。

享受生活,珍惜当下。抓住相处的时间,记住美好愉快或者不那么愉快地回忆。虽然随着时间会渐渐忘记,就像我对大学的记忆,但回想起来,就觉得那时候挺快乐的。跟舍友在一起真好。

跟她们在一起,也真好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