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爱好者

树洞

明明有点累了,但是又想写点什么。大概是姨妈要来的节奏,不作点不舒坦。

宿舍那些事
趁着晚上能在被窝里偷偷写这写那的,等明天上课了,舍友坐旁边,我这样明目张胆地写,不大好的。

升本后在宿舍拉了个结对小伙伴A,我上铺姑娘B,我对面床姑娘C。

刚开始都是跟A一起行动,B跟C一组。
后来不知怎么的,估计因为我跟C周末都不在宿舍,A和B如果回家又都是同班动车顺路,加上都爱看剧看综艺的。
两个人就走得很近。
刚开始我不习惯,因为A对我很好,有次我姨妈来,回学校很难受问她能不能下来接我,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了。
这点很戳我,但是后来就不是这样了
也许是她有点嘲弄意味的对待我,因为她发现我看耽美向的小说。我被弄得有点烦,加上在之后不久她更喜欢挨着B玩,我就开始有点讲话都要有机会就怼她的样子
但是没过多久我就被反怼了,毕竟没事找事的境界我没练的很高。太作总是会被教做人的。
再再后来我就告诉自己,这也没什么,无非就是没那么投缘,一个人也能过得。
但偶尔也是会觉得尴尬。
宿舍都是两个两个一起,现在也就上课跟A一块,下课A跟BC去食堂吃
但是也有C不在的时候,这种时候A都跟B黏在一块,两个人聊的我也插不进话,她们……我感觉也忽略我了。
但是去教室的路就那么一条,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跟在后头走。

有时候就烦。

反正一个人就一个人,又不是不能过。

我习惯做完事就洗手然后拿纸擦干净,所以抽纸被我用的很快,垃圾桶也经常满。所以她们有的时候就在我面前讲哎呀纸怎么用的这么快,哎呀垃圾怎么一下就满了
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烦
但是我现在也会经常倒就是。

再比如今天中午,我打包回来吃饭,桌上有摊水,我没管,吃完没弄脏桌子我也没擦。
因为是靠对床那边的桌子,我早上也没用那边的桌子,并不是我留下的水迹。
结果她们回来,A对B说这谁干的,是你弄得吧?
B说不是,转头对我说你刚吃的饭,应该是你留下的吧
她们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讲,但B对我的口气听着就是你赶紧处理点
我就不爽,急了说,我刚才喝的是汤怎么能留下水迹?这谁干的谁自己去收拾。

我讨厌别人叫我去为我没做过的事负责。
而且我这人讲白了比较直,你跟我开玩笑我是会当真的那种。所以很烦
如果足够熟,再加上对方把握好度,那ok
问题是总有人,不,傻逼把握不好度。
跟她急,她还觉得你没意思。
简直CNM

再比如,明天要带材料,B把她的给A,A直接连带自己的一起放包里,我把我的拿出来想也放一起,她就拒绝了叫我自己放自己包里,那我想我的包就在旁边就叫她顺手放吧,她也拒绝了。我就只好自己绕过桌子去拿包。
其实是有点恼的,我一般拜托人,被拒绝一两次就不会再开口了。那个时候我如果还僵着要放A那,估计场面不好看,也有可能她会碎碎念但会把东西收下。

但是那样子太难看了。
这么一说我其实还挺要面子的
虽然这种事别人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。
说多都是矫情。

前头突然通知明天停水,跟舍友爬起来装水。
A和B是上铺但是有喊说帮忙装下
结果我看爬起来的舍友先随便拿了个桶装,正好那个是我的。然后装完自己的就说剩下的拜托我了,我看还剩下4个,就顺手把C的装了,然后喊A下来装,因为我觉得一个人装四桶太累了,而且阳台又很冷。
虽然没说这些话,但是A和B后来默默下来自己装自己的。
我就觉得我实在是个大傻逼,在外面晃悠又不干事,有时候傻人有傻福,帮人干点事没什么,但我就是有时候莫名其妙的觉得这样自己会吃亏。
简直了
然后我们装完还剩一个舍友D,她是我隔壁床的。
我就喊她要不要起来装水,然后她说你们不是都在装,我等你们搞完了再出来
然后我看B装的差不多了就说我们都弄好了
然后就各回各窝。
结果躺床上,我看D没动,就说你怎么去不装水。
D说你不是说你帮我们都弄好了
我说没有啊我是说我们都好了,解释了下说都是各装各的,并且都弄好了。就剩她了。
然后她就埋怨地说你不是说你帮我们都弄好了,我就不起来装了。
然后我就觉得莫名其妙
也没解释清楚

反正就觉得自己今晚是个大傻逼

要么就做事不说话,要么就说话不做事。
低调做人,努力当个背景墙就好了

我一直在想我住宿舍,舍友是不是觉得我有时候很讨人厌或者不会做事之类的

诶,做人真难。
其实我挺喜欢住宿舍的,但是还是喜欢以前四人间
人少矛盾……也还是有的
……诶,所以我是不是真的很讨人厌_(:_」∠)_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