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爱好者

日记

大晚上睡不着,只好爬起来这些东西。
高中毕业以后我就不怎么干这种事了,因为觉得自己这样矫情。
但是偶尔憋不住,也没法找人聊还不如写下来让自己舒坦点。

睡不着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熬夜看小说越看越兴奋,另一方面是因为前头刷到的一条微博。

让我梗在心头,难受的不行。
上次有这种感受,还是我初中的时候拿读者偶然做睡前读物看到的一篇文章。
那时候对我打击挺大的,晚上睡不好,第二天起来不仅身体难受心理还依旧不舒服。
那大概是篇关于二战犹太人的。
看的我是咬牙切齿的难受。

因为,人类可以残忍到这种地步。
我脑子没有更直接的词可以表示那种暴行。
只能用残忍这个用在这显得有点中性甚至无力的词。

今天看到的是关于那十年动荡里一些不为人知的事,我并不晓得看的消息是否准确真实。
如果我天真点,或许能认为是假的吧
我不敢细看,关是看上那么两眼满足我三秒钟的好奇心,就够我难受到晚上睡不着的了。
亦不晓得,那些文章是夸大了事实还是依旧掩盖了些更为黑暗的。
最好睡醒起来刷微博能看到辟谣的……

前头躺在床上,想了些许。
终究觉得,人性本善没错,但人性也本恶啊。
时代有错么?或许有,但我觉得,人更有错,种的因造的果,都是自己的选择。

我想起原来,我很喜欢历史这门学科,但学到近代史的时候,不忍但是又好奇。
因为真的是太惨太惨,但同时又是个乱世出英雄豪杰,国破山河在,它纸醉金迷又残破不堪,堕落于黑暗,但又暗含希望。

而古代史,早期的神话时代,很对我胃口。而从朝代开始,每个朝代都有各种各样的兴衰,我也很喜欢,但并未深入了解。

历史很好玩,很有意思。尤其慢慢长大看有的没有的各种相关,在看别人联系政治,经济等各方面来跟你分析。等等各种串联起来,且看历史,看人类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,是很有意思的。

但同样,没深入了解就还好,像我稍稍看点关于日军干的各种丧尽天良的事,反而会很难受。
因为太恶了。
在和平社会下长大,平平安安没遇过事,你去看这些,会觉得三观被刷新,打开了新大门。

大晚上不睡觉就容易矫情发神经,写写东西,不憋着才能睡得着。

评论

热度(5)